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CH3】All in the Past(队中心/铁冬盾/A4魔改)

CH3
 “嘿Cap!”
 Steve感觉有人在大力地拍打他的肩膀,鉴于他对此并未能做出及时有效的反应,这只热情的手于是顺着脊柱一路下移,一直拍到他腰肢处那宽阔后背与挺翘臀部共同作用形成的沟谷里,意犹未尽地停顿了两秒钟,然后——
 Steve凭着每一根尖叫着危险的战略大师的神经和四倍意志力,翻过身来就是一个鲤鱼打挺,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
 Tony Stark罪恶的达摩克利斯之手僵硬地悬在了半空里。
 “Loki——”
 “Loki早跑了大兵。”Tony兴味阑珊地说,悻悻收回他的手,显而易见地在为某些未遂行为遗憾着,“你知道吗,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一群掰棒子的狗熊——打架打的昏天黑地,结果呢?好容易抓着的战犯卷着战利品跑了,跑之前居然还不忘来穿着你的戏服踢一脚你的屁股——”
 “闭嘴Stark。”Steve有气无力地说,他的头现在还突突突的疼,一半是因为那诡异的权杖,另一半则是因为满脑子里全都是尖叫的“BUCKY IS ALIVE!”——而这一切都怪Loki。金发青年揉了揉太阳穴,勉强问:“Thor呢?”
 “还能去哪?”小胡子富豪撇嘴,“满世界找他宝贝弟弟去了呗。”他仔细看了看Steve的脸色,而那确实……白的有些不太正常——Phil Coulson死的时候、纽约大战进行到最激烈的时候,都没见这个超级士兵容色憔悴到这个地步。
 “……你还好吧?”Tony最后斟酌着问。Steve,理所应当地,想都不想地,给了他那个永恒不变的回答:
 “没事。”
 金发青年捡起盾牌,略一沉吟,指示道:
 “全体戒严,封锁大厦,追踪魔方及权杖的能量波动,复仇者做好集结准备。现在,我们去把从Loki醒来到刚刚那一切为止的所有监控,全都看一遍。”
 “hum,真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好命令,”Tony嘟嘟囔囔地跟上,“要不是刚刚叫破喉咙你都不回应我的呼叫,我早把今年的监控都看完了。所以说真的队长,你在对上Loki的时候就不能有那么一个聪明点的plan吗?我还以为你早就该明白现在与七十年前的不同,新时代!这可不再是批条国旗就能战无不胜的时候,就算你能把星条旗穿成前凸后翘的混合莓果棒棒冰,你也打不赢一个长角的小鹿斑……”
 “不好意思打断你们的打情骂俏,”Natasha的声音忽然从频道里插进来,“但只是确认一下——Cap在你那里,没错吧,Stark?”
 “当然了我亲爱的Natalia,”Tony翻了个白眼,“不然你觉得我在跟谁打、情、骂、俏?”
 “那你们最好过来一下。”黑寡妇说。
 “神盾大楼——我碰到Loki了。”
 她将定位发过去,然后关了耳麦,缓缓架开格斗式,另一边的鹰眼弓已拉满,警惕地看着这个从样貌身材到气质都与美国队长毫无二致的男人。
 他刚刚甚至还想冒充队长糊弄他们。
 “……我真的很想你,Nat。”那个冒充不成的男人长叹一声,“想念包括你那见鬼的怀疑精神在内的一切,但——苍天在上,我真的是Steve Rogers……”
 “一个建议,Loki。”红发女特工冷酷无情地说:“下次你再打算假冒个什么人的时候,最好别让任何人知道你可以变成他的样子。”

当钢铁侠揽着美国队长的腰撞破神盾的不知道第多少面玻璃时,看到的就是那个“Steve”一脚踢飞Clint的箭壶,在空中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躲过Natasha大腿绞杀的同时顺走了Clint的弓——他是怎么做到的?!——然后极其魔幻地把那张弓抻成一根长棍,给了Clint的腘窝和Natasha的小腹一人一下——
 两个特工立扑。
 “哇哦。”自带电子失真效果的声音感叹道:“作为一个蹩脚的法师,你打的可真不错——我开始可以理解为什么队长会栽在你手上了。”
 那个男人的动作顿住,随即再次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交出魔方和权杖,Loki。”Steve说,他已经双脚落地,和那个男人相对而立,竟奇异地生出一种如双生般的微妙错觉。钢铁侠降落在美国队长身边,掌心炮对准那个看上去难过到甚至有些可怜的男人。
 “我真的不是Loki。”男人麻木地重复道。
 “那好吧,交出魔方和权杖,”Tony说,“坚称自己不是Loki的先生。”
 “谢谢你Tony,我也很想你。”不是Loki先生又叹了一口气,他叹气的频率和力度简直让人担忧:“实际上,我就是来做这个的。”
 他把手伸进怀里,Steve警惕地竖起盾,以防这位大魔法师扔出什么奇怪的攻击术法,然而并没有。Loki安静又诚恳得不像是Loki,他拿出一块宝石——红色的,晶莹的,散发着不安又迷人的场——Loki只是安静又诚恳地拿着它。

“这是权杖上真正在起作用的部分:心灵原石。”Loki说,慢慢弯腰把它放到地上,手腕微一用力,那颗圆滚滚的宝石就精准地滚到了他们脚边——标准的缴械姿势。

Loki正常得太不正常了。

Tony和Steve对视一眼,一个俯身检查扫描原石,另一个则继续问:“魔方呢?”
 Loki摇头,动作不明显地按了按手腕:“魔方,我爱莫能助。那不是被我拿走的,是Loki,我很抱歉,但你们只能自己去找了。”

Steve:“……”
 爬起来的Natasha和Clint:“……”
 Tony:“……你丫还演上瘾了是不是??”

“我知道你们不相信我,但是事实是,我真的不是Loki,我是来自2023年的Steve Rogers,”真的不是Loki先生沉默片刻,又小幅度按了按手腕,看着他们的目光简直他妈跟真正的Steve一样真诚:“先前拿走心灵原石的是我,而魔方的丢失则是时空穿越过程中由于不可控因素造成的一个……小小的意外,很抱歉扰乱了你们的生活,可是我真的得走了。”

Tony:“……”
 已经站直的Natasha和Clint:“……”
 Steve:“……所以21世纪真的已经发明了时光机了吗?”

没人理他。Tony发动推进器飞起来,做出预攻击的姿势:
 “最后一次,小鹿斑比:宇宙魔方。”

虽然嘴上说着要走,可Loki并没有做出任何动作——这更加坚定了Tony“这家伙绝对是想要搞什么鬼”的想法。Loki只是又按了按手腕,然后抬起胳膊看表——所以他一直在折腾的就是这东西?那手表的样式有点奇怪,而Loki看上去有点焦虑——非常焦虑。
 “见鬼……我该走了,我真的不想跟你们打。”他没头没脑地说,“但这……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复仇者们当然不给大反派时间。Clint捡起他的弓箭:“所以我们跟他打?”
 Tony:“当然。”
 “……只有我觉得他看上去的确有一点点像Cap吗?”Natasha说,“我是说,刚才的攻击真的很漂亮,我不相信那位来自北欧的滑稽剧演员做的出来。”
 “你不是一个人。”Tony说,“但是我懂量子力学更甚于懂老冰棍,时空旅行绝无可能,外行请闭嘴。况且——他刚刚说了‘见鬼’!罗斯福和希特勒知道老冰棍不说脏话。”
 Loki面露错愕:“我不……”
 钢铁侠用一发掌心炮打散了Loki的辩驳,后者狼狈地滚到一边躲过这一击,最后一次试图通过他的手表达到一些什么目的——他没能成功。Clint犹豫片刻,也射出第一只羽箭,Loki如背后长了眼睛一般抓住了那只爆破箭,反手掷向钢铁侠——那速度和准头竟颇具威慑力。美国队长挥盾拦住那只箭,然后投出盾牌——
 Loki居然接住了它。

“嗨!嗨!伙计们,”他用那面盾挡住钢铁侠的离子炮,“拜托先别打让我跟你们讲清楚行不行?!你们可以去看监控,我真的——靠!”
 “你们看,他还会说‘靠’。”Tony说,居高临下地看着两个缠斗的美国队长,“所以这家伙绝对不是队长。”

可是这家伙真的很难搞。他的力气大的吓人,两个神盾的九级特工被完全力量压制,更别提——他的战斗技法简直炉火纯青,还对他们每个人的战斗特点都很有研究。他不知怎么搞坏了寡妇蛰,还清楚Clint长弓的机关,用擒拿术把那根棍子夺来挥得虎虎生风,让失去工具的Clint无法发挥远程进攻的优势,也让Natasha无法近身;只要Steve一甩盾,Loki就肯定能接得着,反过来还会再用盾牌去打钢铁侠,专打各推进器的接缝处,居然一打一个准——
 “妈的!”Tony被一盾牌砸在面甲上,整块面板都凹进去三五公分,“Rogers看好你的盾牌!这家伙怎么这么能打!”
 Steve不说话,也不再去捡盾牌,揉身上前跟那人实打实地肉搏起来,拳拳到肉,最简单,也最狠。
 这个人就快要招架不住了,他知道。若只有Steve一个或者是只有那一对神盾特工,或许这个不知怎么变成战斗大师的家伙还能全身而退,可现在他们是四对一,钢铁侠还在那里,远程火力完全封锁,只要Loki不用魔法,他跑不掉。说起来,Loki的魔法似乎是被那个手表禁锢住了……?
 他真的变得很奇怪。

Clint的长弓在防御美国队长凶猛的四倍拳击下光荣阵亡,坚持顶着Steve脸的Loki又被Natasha狠狠揍了一拳,他借力跳出攻击圈,啐出一口血沫,伸出双手高喊到:“所以我说什么你们都不信是吧?!咱们能好好说话吗?我说过你们可以看监控啊!看监控你们就知道曾经和Loki同时出现,所以我绝对不是他——”

“说得好像我们没见识过你是怎么用你的小伎俩改动别人记忆的一样。”Tony说,又一巴掌轰倒一根柱子。Loki咬牙,收回一只手,只留着一只五指大张的手掌面对他们:

“……这是你们逼我的。”
 “哟,长发公主终于要开始召唤鬼马小精灵了吗?”
 Tony落下来,看着仿佛已经放弃抵抗黔鹿技穷的Loki,慢慢走到他面前。Steve终于找到机会捡回了他的盾牌,可是他内心的疑窦已然越来越大。从没有人能把这面星盾耍得和他一样自然顺畅得心应手,就连Bucky都——

……!
 Bucky——!
 Steve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对了,Bucky——他几乎忘记了,这个,这个Loki,他曾说——


 “不好意思,”Loki说,“有时候这会需要一些时间。”
 “我简直受不了了,”Tony说,“你是奥丁派来搞笑的吗?我——”
 他的话音停了下来,因为确乎有什么东西破空而来的声音,伴随着一串内容难以识别的吼叫,越来越近。
 Tony下意识地回过头。

“奥丁天杀的胡子啊——”
 “哦我操他娘的耶稣基督——”
 DUANG——PENG。
 一个疯狂挥舞着四肢的雷神像流星一样疾速飞来,不偏不倚,正对着钢铁侠。伴随着一声巨响,他们就像注定的命运一般,就像两颗被彼此深深吸引的心一般,无可避免地、激情澎湃地相遇了。Steve目瞪口呆地看着Thor完全不受控制地被什么东西拽着飞了过来,一头撞在Tony身上——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他们完全没反应过来,钢铁侠半点闪避都没来得及做就被神肉炮弹砸了下去,轰的一声,烟尘飞起——他俩直接砸穿了这层楼的底板,消失在视界里。
 ……那听上去真的很疼。
 “Stark!”Steve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想过去看看那两个祸害究竟砸穿了几层楼。但那跟他有着完全一样面容的男人上前一步——

“现在,”
 那个“Loki”站在两具铜皮铁骨对撞后激扬的尘埃里,飞扬的齑粉让他的容色看上去有些模糊:
 “你们愿意听我好好说话了吗?”

——他伸出的那只手中,高举着雷神之锤。

TBC

评论(27)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