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我都不好意思打啸蓝了】骑士之路(五)

“先说好,现在情况紧急,■■就让你先戴着,一旦到了基地,我就要把手镯收回——” 

“别这么绝情啊拉娜博士!” 

黑色机车在国道上飙着高速,一骑绝尘,后面零零星星慢慢吞吞跑着几个歪七扭八的机器人。裴菲菲瞥一眼后视镜,转了转车把又躲开一次攻击,嘴里也不闲着: 

“您看我,多少也算个青年俊杰,配的起这龙骑手镯;您再看这手镯,卡着我这手腕那是严丝合缝的,光一闪一闪的,跟我多般配——” 

“绿油油的颜色很般配吗?” 

“……虽然我还没有女朋友,但莫名感觉受到了伤害??” 

话虽然这么说,但拉娜的确注意到了■■手镯的异常——不同于乖乖呆在容器里的老实模样,它现在欢快得很,小绿光一闪一闪的,跟方才蓝离戴上啸天的时候的样子居然有点相似……就像是主动感应了裴菲菲一样。她说不清心里的感受,只能百感交集地叹上一口气。天要下雨,龙要嫁人,她这个当妈的还能去当恶婆婆不成? 

她刚要开口说话,身后却忽然响起爆炸声。拉娜扶稳菲菲的腰回头看去,惊愕地发现那里炸起一大片烟花。啸天的吼声远远传来,那感觉并不那么对劲。 

“不年不节的,谁家放这么一大把烟花……诶不对,现在五环以内都禁放了,这位大哥怕是要被罚一大笔款……”裴菲菲也偏过头来瞄了一眼,嘴里不停碎碎念,这时候倒显得他像个警察了。拉娜并没有那么多闲心思,烟花未尽,啸天的吼声不停,远处的天燥红燥红,像是烧着了似的。 

追兵渐渐多了起来。 

她现在……很担心蓝离。或许还有他们自己。 

拉娜博士抱紧手镯,下定了决心。添乱就添乱吧,现在,保护手镯和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能成功召唤出■■,那么,你就是■■的龙骑士。” 

…… 

“不可容忍!!” 

会议室里口水横飞,一个金毛尤为“飞湍瀑流争喧豗”,慷慨激昂几乎口水成河——不,他并不是一个异能者,之所以有一头金毛,是因为这位显而易见是一个M国人。 

“吴博士!当初,五常与■■■的合约签的一清二楚!!龙骑士,将由五常各国每国选出五人,再在这二十五人中优中选优,绝对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五名龙骑士!!”M国代表用一叠纸拍打着桌子:“现在?现在你居然告诉我们,说手镯刚装配出来就有一个中国小子直接内定了做XIAOTIAN的主人?我告诉你!没那么容易!!你这将我们的备选骑士置于何地?!” 

“咳……这不是情况特殊嘛。”吴博士边笑边擦了擦汗,“龙骑手镯组建的■■■将会成为地球最高防御力量,万不可落入歹人之手,我们中国这边有少年英雄挽狂澜于既倒,救回了这么长时间地球与■■■共同付出的心血——这是多大的功劳啊,得一个龙骑士席位,不过分,不过分……再说了,咱们……不还有四个手镯可分吗?” 

“关于这一点也很让人质疑吧。”Y国代表抱着手臂靠在自己坐席的椅子背上。他看着倒是比M国的那位冷静许多,可语气同样极为不善: 

“地球最高防护力量——■■■,第一批龙骑手镯制造的最后装配现场,这种保密级别和安全等级都是最高的机密,贵国竟然能让一伙武装精良的恐 怖 分子得知消息,在光天化日之下攻克装配中心,甚至只差一点就把手镯抢走——吴博士,我实在是,很佩服你们啊。” 

吴博士推了推眼镜,镜片的反光一闪: 

“阁下这是在质疑中国?” 

“质疑?呵!岂止!”沙金色头发的Y国男人终于忍不住拍桌子站了起来,“天子脚下,你们的科研中心就像是纸糊的一样一推即倒,安保措施薄弱到这个地步不说,最后居然只有两个学生来增援——还T M成功了?!质疑——我看着这根本就是你们为了提前抢占名额而自导自演的一出戏吧!” 

现场的的氛围顿时紧张起来,同声传授的小姐姐瑟瑟发抖,不知道究竟该不该翻译出这句指控——但身为中科院院士,吴正显然听得懂。他的眉头死死地扭起来。 

“哎呀,好了好了,各位不必这样剑拔弩张的。”F国代表打圆场道,“既然木已成舟,再怎样追责也毫无意义,不如先着手解决眼前的问题——但是,吴博士,还剩下的四位龙骑士人选,可只能从我们四个的国家里出了——” 

“——报告!” 

一个制服男在众目睽睽之下闯进会议室,F国代表不悦地收了声,可制服男压根没看他,径直跑到吴正身边耳语了几句。中科院院士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地精彩起来。 

“我以为,”Y国代表坐下,不耐烦地敲了敲桌面,“我们还在开一个号称保密级别为绝密的会议?” 

制服男匆匆退下,而吴博士的表情还有些发懵。他沉默了片刻,然后语气有些复杂地开口道: 

“……没有问题,这是应该的。不过……可能只有三个了。” 

“……你什么意思?!” 

“咳。”吴正说:“刚刚得到消息,■■……也自己认主了……” 

“……What The Fuuuuuuuuccck?!” 

既然这个会议号称“绝密”,那么自然不可能让我们知道它在什么地方举办——反正我是不知道喽。 

“菲菲!!你到底——行不行啊!!” 

“行!当然行!男人怎么能不行,蓝离,你这是在质疑我身为男人的尊严吗我去——妈妈的这是要搞死我吗!!■■!■■!你给我——嗷!!” 

裴菲菲——或者说是裴菲菲驾驶下的■■,一头撞上了山,差点没把背上坐着的蓝离和拉娜甩出去。三角龙摇头晃脑地后退了两步,将脑袋从石缝间拔出来,翠金色的角上电光闪烁。 

“……都这样了你还说行……”蓝离扶额,“还有,能不能别一言不合就……开 黄 腔,这里还有女士……” 

“我不介意,你们继续。”拉娜淡定地说。 

“哟!小猫咪长进了,居然还知道这是黄 腔!”裴菲菲手忙脚乱地给■■调整方向,嘴上一刻不停。蓝离郁卒道:“我十九了都……” 

“上个月刚满!” 

“……这和什么时候满的没有关系!!重点是我早就成年了!!” 

“啊~真是个好发现,说实话成年了之后还这么青葱可爱的小猫咪实在是很少见。” 

……比我大几个月你很飘吗??蓝离憋气,终于决定不再和裴菲菲进行情商大概只有三岁水平的嘴炮——反正肯定比不过他——而是把谈话拉回到原来的话题上: 

“■■的方向感从刚才开始就有点混乱,而且角上好像存在能量泄露,这样下去很可能被异形追上,而且……”他沉默了片刻,“换啸天吧。” 

“不行!”裴菲菲立刻说,语气转为严肃:“啸天有弱点,而且已经被敌人发现了,现在换你岂不是送人头——” 

“可是铃丰也有弱点!”蓝离打断他,“敌人已经知道了啸天怕烟花,可他们还不知道■■遇到浓烟会丧失方向感——如果被追上、再次陷入战斗,能不能脱身是一方面,关键是,■■的弱点也会被敌人发现的。” 

裴菲菲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无法回答。 

蓝离说得对。使用■■作战,如果失败,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远比啸天要严重的多。 

“现代化战争中,信息是最重要的资源,更何况我们要打的多半是持久战——我相信你不会意识不到这一点。”蓝离的声音不大,却让人觉得强硬到不容反驳: 

“收起■■,换我来。” 

橙发少年重重吐出一口气。

还能怎么办?照做呗。他放弃了和钢铁龙骑的那些复杂程序继续战斗下去的念头,让■■隐入手镯中。同时,蓝离抓住拉娜,在啸天出世的红光中控制好意念发出指令。下一秒,裴菲菲和拉娜就都稳稳地骑在了霸王龙的尾椎上——这里的坡度比后颈和脊背要平缓,摆动幅度又远远小于啸天的大尾巴,是最适合人乘坐的位置。蓝离吸口气推动操作杆,道声“坐稳了”,霸王龙便撒了欢地向前跑去——咳,欢快得颇有些不同寻常。裴菲菲坐在拉娜身后,护着她以防掉下去。挡在女人身侧的两条手臂很稳,但橙发警员沉默得有些不像他。 

“……拉娜博士。” 

半晌,裴菲菲才说道,语气闷闷的: 

“啸天和■■都出现了问题……是因为我和蓝离吗?” 

啸天怕烟花,■■怕浓烟和撞击……融合了地球和■■■最高科研成果的钢铁巨龙,是完全不该有这样的问题的。那……那只能是因为驾驶员了吧。两个根本没有受过任何相关训练的门外汉,或许,根本就不适合操控龙骑。 

果然……当初拉娜博士推三阻四拒绝让他成为龙骑士,不是没有理由的。 

……还是,太任性了。 

这样低落着的裴菲菲被紫发女博士一巴掌招呼在脑瓜顶上。 

……日,好疼。 

“瞎说什么呢!”拉娜叱道: 

“别乱想那些有的没的,我告诉你,不可能!啸天和■■选择了你们,你们就是它们命定的主人,无可替代,也不可能有人比你们做得更好。至于这些问题……” 

她沉吟,抱紧了剩下的三个手镯: 

“我可能需要对剩下的所有龙骑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测。” 

“菲菲,别想那么多。” 

蓝离的声音从啸天内部传来,电子的干扰并没有让那声音中的沉稳失真: 

“抓紧时间利用你的异能帮助■■恢复正常。刚才我试过了,驾驶员异能的适当使用能给龙骑状态带来可观的影响。啸天的速度和稳定性都不及■■,并不适合长久奔袭,想要高效,待会儿■■正常了还得换回你。” 

裴菲菲点了点头,然后意识到蓝离并不能看得见,于是重重嗯了一声,开始试着在手镯中施放异能。他调整心态的速度也很快,似乎没过多久就恢复了那股皮劲儿,开始碎碎念——不如说干活的时候满嘴跑火车是他的习惯? 

“拉娜博士,我们还得跑多久啊?我晕龙。” 

“坐标和路线不是都告诉你们了吗?” 

“没电脑没手机没龙骑,脑子笨算不出来。” 

“……大概十五公里。” 

“……你们为什么要把龙骑中心这种高端科研单位建在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荒无人烟远离城市周围居然还超现实地生出这么一大片沙漠的地方?!” 

“当然是为了保密和安全——你们A大不也离市中心很远吗?” 

“这说的倒也没错虽然说我觉得A大建在六环外主要是因为如果要在市中心买那么大的块地皮得把学校穷死……诶??那装配龙骑手镯的时候干嘛就跑到市中心的科研中心了??” 

“……咳,当然是为了保密和安全。” 

“……” 

就……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大佬:) 

“其实主要是为了方便各方面的审阅,当时觉得如果在龙骑中心进行装配,万一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不好处理;谁知道科研中心干脆装配过程中就出现了意外……” 

“那个……抱歉打断一下。”蓝离说,“意外好像在后边。” 

裴菲菲回头望去,看到远处荒漠化的地面上扬起烟尘,繁杂的脚步声逐渐清晰。 

……这简直完全不意外好吗?! 

“……拉娜博士,”裴菲菲转回身去,脸上的表情几乎已经麻木: 

“既然离龙骑中心只有不到20公里了,咱能不能呼叫组织给来点支援啊?” 

“我早就联系过龙骑中心了!”拉娜气恼道,“可谁知道他们为什么一直不来增援——” 

“——这特 么怎么增援啊?!”天青色短发的少年抓狂地看着眼前破破烂烂的一架直升机,冲直升机旁边姜黄色头发的男人怒道:“真的就再没有其他的了?!” 

“陶泠哥哥,你就别怪大窦了,所有的武器都锁在库里……”玫红长发的少女叹气,“唉,谁能想到这么不巧呢,要不是昨天吴博士说要做大扫除,武器全部入库,现在怎么也能在基地里找到几台高射炮……” 

“吴博士现在还偏偏去开会了!!真该死,没有他或者拉娜博士的权限根本打不开武器库……”陶泠焦躁地来回走了几步,终于下定决心: 

“顾不了这么多了,拉娜博士那边不能再拖下去——反正我们异能者本身就具备一定的战斗能力,更何况那边还有龙骑手镯——■■■,立刻登机,所有人!” 

“……所,所有人?”火红长发的少女有点不确定地重复,她和身边玫红长发的少女长的几乎一模一样:“陶泠哥哥,这架飞机载重五人可能……有点勉强吧?而且,不是说……” 

“我说所有人,那就是所有人。”陶泠扫了一眼他的队伍,最后说: 

“登机!” 

破破烂烂的直升机歪歪扭扭地上了天,蓝星的某个号称绝密的角落,五位西装革履的男士也差点上了天。 

“你给我看他们的档案有个P用!!”Y国代表双手撑着桌子破口大骂,唾沫横飞之间都比M国人更见绅士风度: 

“一个是市值上千亿RMB上市公司老总的独子,跑去读警校?说你们之间没有什么PY交易谁信啊!!还有这个——”他指着大屏幕的手指都在颤抖,“这个,父母双亡,没有任何直系亲属在世,还没成年的时候就进入了公安系统——还有谁比这个人更适合当国家手里的枪?!说这两个人不是你们安排插进■■■的,谁TM信啊?!” 

吴正后背汗如雨下,然而表面义正辞严: 

“我可以出示我权限之内的任何资料来证明这一切真的只是意外……” 

连一开始态度最友善的E国代表神色都变了——没办法,利益相关的事情,什么脸皮都可以撕破。就在F国代表拿出当初签订的合约打算开炮的时候,正投影着蓝离和裴菲菲全部档案的大屏幕忽然一黑。片刻后,拉娜博士的声音响了起来: 

“吴博士,请原谅我使用异能冒昧打断你们的会议,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局势莫测,有件事情必须得告知你们。”

拉娜顿了顿,然后说: 

“为了保证安全,防止再出现恐 怖 分子觊觎龙骑手镯中的能量,我已经就地将所有龙骑手镯分配给身在B市当地的中国■■■预选队员,并将手镯与龙骑队员进行了永久绑定。”

“非常抱歉打乱了你们的计划。” 

“……………………………………” 

“……Pardon?”

M国人呆滞地说,作为回答,拉娜博士切断了通话。 

“……………………………………………………” 

TBC

又是一发啸哥日常没戏份的卑微啸蓝!……嗯其实呢啸哥原本在结尾是有戏份的,然鹅我觉得这章拖得节奏太长了,就把它切到下一章了_(:з」∠)_
 至于下一次更新在什么时候……谁知道!(摔(祝我三伏天军训顺利!他喵的!!
 

评论(7)

热度(2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