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啸蓝】骑士之路(四)

“蓝离,你不地道。哥们跟你讲真心话,你真的不地道——当初说好了一起当片儿警、下基层,树立职业平等观、平等就业观,从日常工作做起——你小子特么居然趁哥们儿不在的时候自己整了条龙玩儿?!不带着我?!!”

裴菲菲双手捧脸,表情狰狞,极其传神地再现了爱德华蒙克的传世名画:

“我要与你割袍断义!”

“……菲菲,这真的不能怪我。”蓝离无奈的声音从机械龙内部传了出来,带着些电子干扰的失真——这让他显得更欠揍了,起码裴菲菲这么觉得:

“是你自己跑到半路看见那个大蟑螂机器人就粘在原地挪不动脚,叫我先走,好让你自己好好感受一下‘用劲爆酷帅的雷电异能胖揍异形机器人是种怎样的体验’的……”

“我不管我不管!呜哇——诶拉娜博士你回来啦?”

紫发的青年女博士无奈地看了一眼这个秒速变脸的年轻警员,点了点头。不远处,市局姗姗来迟的警力们正用见了鬼的目光对这条巨型钢铁霸王龙行注目礼,就连刚刚和拉娜博士谈完话的局长都是一脸魔幻现实主义的表情。就算是在9102年——啊不,2300年,你昨天刚刚臭骂过的毛头小子忽然成了未来蒸汽朋克+西方中世纪龙与骑士AU标签下的男主角,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接受的事,更何况啸天是真的很霸气。拉娜博士没有管后面的一群人,对这两个救她于水火、现在已经赢得了她的信任的少年说:

“电磁干扰已经解除了,现在,我们直接前往龙骑基地。军委特批取消审查——多事之秋,一切从简。你们两个跟我一起——蓝离,你可以收起啸天了,市局会派专人专车互送我们。”

蓝离应了一声,在一片温柔的红光中平稳落地,三人对视,彼此都能从眼中看到凝重。

科研中心遇袭之时,除了本单位内数量有限的安保人员,居然只有两个出片儿警的实习警员前来支援,那是因为求助讯号根本就没发出去。

袭击开始之前,科研中心就陷入了无线电静默。

如果不是碰巧两个少年都是异能者,龙骑手镯……就全完了。

“拉娜博士,你别怪我多心,我觉得你们科研中心内部……有内鬼。”

“我知道。”

他们三个坐在警察用来运送囚犯的防暴车封闭的后车厢里,拉娜婉拒了持枪特警的陪同,她现在有点草木皆兵。裴菲菲提到的问题,她当然想到了,而且要想的更深:这个内鬼,要么在龙骑手镯研发团队里身居高位,要么就是一个核心技术人员,无论哪个都够他们喝一壶。她再次叹了口气,有些疲倦地说:

“现在……我都不知道究竟可以相信谁了。”

“你可以相信我们。”

蓝离说。裴菲菲重重地点头。拉娜看着这两个少年,忍不住掩着嘴笑,当然了,幸亏有他们。她还记得方才裴菲菲慌里慌张地翻找证件以求自证身份的样子,刚刚战斗完的头发被电的打卷,蓝离嘲笑他说那是因为用了太多摩丝——总之就是特别可爱。

“我当然相信你们。”她笑,而裴菲菲的眼睛一下就亮起来,活像只打着什么鬼主意的红狐狸:

“那——拉娜博士,不如,你也给我一个手镯吧?”

“想都别想。”

“嗷!!为——什么?!”裴菲菲再一次捂脸惨叫:“你看看,我——比我师哥,差在哪?!一样的A大英才,一样的天之骄子,一样的身负异能,一样的英俊帅气——啊不对,我比他更帅气!我身高比他更高,体重比他更重,我……”

你再重都没用,以为选拔出一位龙骑士是多容易的事情?以为原本没有已经选好的龙骑士?蓝离这家伙意外杀进来,已经不知道将上面打好的算盘拨拉得多乱了,哪禁得起再来一个。再说,又不是骑士选择龙骑,是龙骑选择骑士……

拉娜这一大串话一句都没能说出口,因为防爆车猛烈地震了一下,装着手镯的蛋型容器一个不稳就从她怀里掉了出去,摔开了盖儿。橙发少年眼疾手快地把容器捡起来,更加手速惊人地从里面摸出来一个绿色的手镯。

“你看,就连手镯它都想往我手上跑啊——啊嗷!”

车子飞了起来,隔着防暴车厢都能感受得到那滚烫的冲击波。蓝离看准位置踹开厢门准备跳车,而裴菲菲和拉娜居然还在争抢手镯。脾气再好都禁不起队友这么熊啊——蓝发少年额头青筋暴起,飞起一脚踢在裴菲菲屁股上,大吼:“跳车!”一边一把揽过拉娜跳了下去。他把女士护在怀里,让自己的后背着地承受冲击,然后就地侧滚化掉那股太大的力道。裴菲菲的被动飞行姿势张牙舞爪,然而他在空中居然还记得先赶紧戴上那枚好不容易抢来的龙骑手镯。

抢劫,是需要付出代价滴。

啪叽。

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降落法。

“嗷!蓝离!有你小子这么对兄弟的吗?真是有异性没人性啊啊我的屁股……”

厢式防暴车在他们跳车后又向前滑动了十几米,拉娜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痛打裴菲菲并抢回手镯,那车子就爆炸了。蓝离一跃而起,左腕上的赤色手镯光芒暴涨,啸天瞬间现世,替他们挡住了绝大部分爆炸的冲击波和碎片。烟尘还未散尽,裴菲菲已经挡在了拉娜身前,与啸天一前一后,将青年女子保护起来。拉娜博士看出橙发少年的腿有点抖,但他的腰杆挺的笔直。

“小虾米警x察兄弟们,咱们又见面啦!”

土狼熟悉的嗷叫声和难听的嘎嘎笑不远不近地传过来,他们被包围了。啸天一甩尾巴,清空了一大片机器人杂兵,蓝离冷静的声音从龙骑头部的驾驶舱传来:

“菲菲,保护拉娜博士和手镯撤退,市局已经不安全了,抢辆车直接去龙骑基地,我掩护你们。”

“可是你——”

拉娜博士还想说什么,但裴菲菲拽着她就跑,男孩子的力气大的很,她根本挣不脱。她急叫道:

“菲菲!你——那里有那么多的机器人啊!蓝离他刚得到啸天,会有危险的——”

橙发少年一点都不听她的,自顾自锁定了不远处路边倒着的一辆特警专用黑色摩托车。他将受伤的原车主拨拉到一遍,毫无战友情地扒下那特警的头盔给拉娜罩上,一边翻身上了摩托,示意拉娜坐上来抱住自己的腰。

“战场上,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裴菲菲说,声音沉着,不带半点轻佻:“他是我的师兄,更是我的指挥官,我服从他的指挥。更何况,我比你更了解蓝离。”

他一脚踩下油门,声音被拖的很远。

“我相信他。”

TBC

又是一发啸哥日常没戏份的卑微啸蓝_(:з」∠)_

以及以后更新基本都发在lof了。

评论(8)

热度(2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