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啸蓝】骑士之路(二)

“个没见识的!”


  

A大壕气出借给第一名精英的路虎,被无良的市局无情没收,于是A大的高材生只好与民同乐地坐警车。蓝离依旧是司机,裴菲菲依旧坐副驾驶——倒不是说裴菲菲不会开车,这家伙一成年就兴致勃勃地考了本儿,好能名正言顺地驯服他那辆小野猫一样的玛莎拉蒂——问题在于开惯了跑车和军车的裴大少实在是对这辆旧警车嫌弃的要命,只好让中国好师哥蓝离同志继续担任驾驶员。当然,这也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裴菲菲现在很——不爽。


  

“市公安局就这么大材小用?让我们堂堂两个A大应届第一名的高材生——去当片儿警??”


  

“不能算片儿警吧,”蓝离说,“堂堂的科研中心,B市乃至全国的高新科技产出最多最高端的地方,怎么着也算是国家重器了,据说现在还在研究龙骑手镯呢,马上就要到最后最关键的装配阶段了……”


  

“问题是!!他们又不是让咱们进到科研中心里边去保护什么■■■的公主,中科院的博士,甚至都不是让咱们去当站岗放哨的卫兵!!”裴菲菲抓狂道:“是让咱们去维护科研中心周边的参观秩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特么错过CREED的新香居然就是为了这个?!这特 么是我们,堂堂A大应届第一名的高材生,该干的活儿吗?!”


  

“……”蓝离想教育师弟树立职业平等观,一边又觉得这丫扯的居然很有几分道理:


  

“我们毕竟……额,实践经验少?所以……额,暂时先接触日常一些的工作?再说不要瞧不起片儿警,在基层奋斗的每一个人都很了不起,我们大四毕了业之后也是得从基层做起……”


  

“得了吧蓝离,”裴菲菲撇起嘴,“你呀,心眼儿就是太实在。咱们——可是A大的!A大——全国刑警、武警、特警乃至特种兵的最大生源地,任何一个特种作战单位里随便抽十个人,起码三个有过在A大进修的经历!咱老A的毕业生出来了,最基层的也是直奔刑警队!哪有谁去当片儿警……那是纯纯的牛嚼牡丹啊!暴殄天物啊!”


  

蓝离翻了个白眼,终于放弃了为市局洗地,有气无力地说:“还不是你把局子里的头头给惹恼了……”


  

裴菲菲同样欲哭无泪:“我哪知道那位秃顶油腻制服男是借了局长衣服穿的局长大舅哥啊……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破坏保密守则的,哥,好师哥,我的亲哥,你可千万别告诉指导员……”在得到了蓝离“我像是嘴那么碎的人吗”的保证后菲菲兄果断转悲为喜,回忆起早间的情状,忍不住又得意起来:


  

“不过你真是该好好欣赏一下那位大舅哥的脸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无比精彩!唉,见识少也有好处,看见什么新鲜东西都能感受到一番惊喜……”


  

要是他知道您老人家是非衣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公子,还不得惊喜得头发都掉光了……蓝离腹诽,但想到早晨那兵荒马乱的样子,终于也绷不住嗤笑出声。他们一路驱车前往科研中心,不期半途下起雨来。裴菲菲正抱怨着“这下片儿警可更难当了”,忽然间止住了声音。橙发少年抹开玻璃上的水雾看向窗外的闪电,吊儿郎当的神色不知何时已消失了影踪。


  

“蓝离,这雷雨不对劲。”


  

蓝离转头看向同伴。裴菲菲琥珀色的瞳仁中是少有的严肃,半边俊朗的侧脸隐没在雨幕的阴影里。他说:


  

“这雷是被人工引来的。里面……有巨大的异能量。”


  

蓝离眉头一蹙。他虽然辅修了侦查学,但在异能侦查这方面实际上远不如有天赋属性优势的裴菲菲。蓝发少年屏气感受了片刻,眼睛猛地瞪大:


  

“是科研中心。”


  

警车凄厉地鸣着笛,加速消失在了雨幕之中。


  

“各单位注意,科研中心出现异常,请马上前往支援……”


  

车子还没停稳,裴菲菲就跳了下来,动作干脆利索的与上午那个哀叹香水的公子哥判若两人。蓝离刚刚把车速飙到了一百八,可此刻完全顾不上担心罚款计分的问题。师兄弟俩对视一眼,就要往不断发出报警声的科研中心里冲,这时蓝离的脚步忽然一顿。


  

“地面在震动……”他喃喃道,猛然反应过来,冲同样愣在原地的师弟大吼:“快找掩体——”


  

轰——


  

一阵巨大的气浪袭来,将两个人乃至那辆破警车全都掀了出去。A大的俩高材生在空中几乎同步调整好姿势,裴菲菲居然还有心思暗自庆幸了一下幸亏被开来的不是那辆路虎。他们落地之后立刻猫腰闪进最近的掩体,不远处,一支机器人大军,浩浩荡荡地开了过来。


  

“我的妈妈咪呀……”裴菲菲眼神都瞪直了,“老子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见过这般大场面,这趟片儿警出的值……”


  

蓝离:“专心任务。”


  

裴菲菲:“见鬼的哪儿还有什么任务……”


  

蓝离:“维护科研中心的参观秩序啊。”


  

裴菲菲:“……”


  

参观科研中心的非主流游客们一边前进一边破坏着,只不过两位光荣的人民警x察似乎都没有什么移动的打算。机器人之中,一个领头的似乎是人类,正高叫怪笑着:


  

“哈哈哈哈哈!小的们!给我上!拆了这科研中心,把龙骑手镯给我搞到手!”


  

蓝离:“好极了,任务变更:尽全力保护龙骑手镯。菲菲,这下这趟任务可足够值了吧?”裴菲菲捂脸:“我当初那什么保护■■■公主就真是随口一说……师哥,咱们……真的就这么,上了?你知道,就是忽然任务从青铜级升到王者级的那种……”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兜,叹气道:“我们甚至都没带枪。”


  

蓝离听了一笑,笑容温和不带嘲弄,但异常坚定:


  

“咱们——可是A大的。不仅是A大的,还是A大应届的并列第一名。不仅是A大的并列第一名,还是都染着花里胡哨头发的第一名。”


  

他的猫儿眼里闪着戏谑的光:


  

“这样的任务还不升个级,那不是纯纯的牛嚼牡丹,暴殄天物?”


  

裴菲菲一怔,然后禁不住乐了:“哟,还会怼我了。行了,哥,我都听您的。”


  

说话间,机器人大军和反派头头已然越走越近。裴菲菲把声音压得更低:“那啥,师哥,避其锋芒,出奇制胜,咱先闪?”


  

“附议。”




  

TBC


  

■■:老子作为标题里明媒正写的攻居然到现在都还没出现……你还好意思打啸蓝tag!

我:嘿嘿嘿反正打了也没人看_(:з」∠)_

■■:烈焰吼!


评论(1)

热度(2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