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啸蓝/菲蓝】骑士之路(一)

“哥,师哥,我的好师哥,您是我亲哥……” 

“你管我叫爷爷都没用,菲菲哥。” 

一辆路虎风驰电掣地杀出路口,目标是道路尽头的一座大门,卫兵持枪实弹站在门口。车子靠近的时候,传达室里出来了一个穿着制服的人拦下了路虎: 

“证件?” 

车窗摇下,一只带着白手套的手递出一张纸和两份证件。“叫我爷爷都没用”的声音说: 

“A大的见习生。” 

制服男乐了一声,挥手放行,回传达室小屋子的路上嘟囔着“老A还是这么嚣张”。嚣张的路虎大摇大摆地开了进去。 

“师哥,你变了。你原来不是这样残酷、这样无情、这样无理取闹(请读作涝)的。还有请不要叫我菲菲哥,那显得我好老。” 

“18级的师妹们这么叫的时候你怎么没这么觉得呢?” 

“我更正:请你(重音)不要叫我菲菲哥,那不仅显得我好老,还显得我好失败——你就给个准话吧蓝离!!到底放不放我走!!” 

“不。” 

“rua!!!” 

路虎找到了一个很棒的有阴凉的停车位,一橘发男子怒气冲冲地掀开副驾驶车门跳了出来——险些撞到了头。他个子很高,到没到一米八五不太清楚,反正肯定超了一米八。驾驶室的车门随后也打开,不紧不慢地跨出一条长腿,然后是一个蓝发帅哥——如果他的发型不是板寸的话,大概还可以更帅一些。这两个男人穿的一模一样,一般我们称这种装束为“情侣装”,不过鉴于这套服装显而易见地名叫警服,这个菲蓝的机灵……就不抖了。 

“你知不知道!今天CREED的首席掌门人!首席掌门人!!亲自!!亲自到了B市出席新香发布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千年等一回啊!!!有机会当场接受私人高定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可是CREED首席掌门人的私人高定!!!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了这么多个夜晚的星星和月亮,结果今天居然特么——你特么———” 

“今天怎么啦?今天咱们出任务!” 

蓝发少年合上车门,瞪了橙发少年一眼。他没有同伴那么高,虽然也不矮,但肯定没到一米八——但是当他用不赞成的眼光瞪着你的时候,他的气场绝对有两米八: 

“A大的传统,历年全校军事全能素质比赛选出来的人,都要来警局进行暑期见习,高烈度,允许参与各类任务,允许死亡;严格遵守纪律,一旦选择接受,非极特殊情况不允许半路退出——当初你兴致勃勃地报名、高高兴兴地接受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个?” 

“我哪知道自己一没留神就考了这么高啊哥!你在啊!大家都知道有你在的地方别人基本上什么都没戏好不好!”橙发疑似香水爱好者欲哭无泪,整个人都趴在路虎上软成了一根面条,考虑到他还穿着警服,这实在有些有碍观瞻:“谁知道这次的项目都那么顺,最后居然跟您老拿了一样的分啊……还有咱们学校的辣鸡电子封锁,搞得跟闭关锁国似的手机都玩不了,不然要是我早知道CREED来,说什么也不报名参加这劳什子玩意儿啊……” 

“现在唱什么都晚喽,‘卖身契’都签了,你还垂死挣扎什么。”蓝发少年笑了出来,温润的墨黑色曈子里满是打趣:“再说了,就算你真的买到了高定香水也没什么用。当初你天天把自己的作训服打理得香喷喷,结果呢?还不是被指导员骂‘小布尔乔亚’,让你去操场跑五十圈,用青春的汗水洗净资本主义的罪恶气息……” 

“那个糟老头子就是个魔鬼!!他居然还说我的爱尔兰绿花是花露水——见鬼的花露水!我——” 

“喂!那边两个人员!” 

从主楼里出来的一个头顶微秃的制服男走了过来,面色不善地看着两个瞬间拔起军姿的少年: 

“看了你们俩好久了,穿着警服开着路虎,进到市公安局里半天了,就在这聊天——你们的证件呢?来机关里干什么?” 

蓝发少年看了看制服男的警衔,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说:“A大17级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本科生,蓝离,受A大军事全能素质比赛组委会推荐,前来报到参加B市公安局警务战术培训。” 

“我的哥,你怎么没说自己还辅修了侦查学?老实说我都搞不清楚哪个专业才是你主修的了,您的GPA比我都高。” 

橙发少年收起了下意识拔起的军姿,恢复成吊儿郎当的没骨头样子,可能是这个秃顶的中年油腻制服男勾起了关于diss他香水的糟老头子的不好的回忆。不过他还是懒懒洋洋地敬了个礼,大概是在警校一年养成的习惯使然。 

“A大18级侦查学专业本科生,裴菲菲,受A大军事全能素质比赛组委会推荐,前来报到参加B市公安局警务战术培训。” 

秃顶制服男接过蓝离递过来的证件和推荐信,满脸震惊,大概没想到传说中精英云集的A大在其硬核军事全能素质比赛中选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居然会是这个鬼德行。他狐疑地问: 

“那个比赛不是只推荐第一名来我们机关实习吗?怎么来了你们俩?”裴菲菲用一种你是智障吗的目光看着他,叹气道: 

“并列第一呗。” 

“……”油腻男意识到自己的智商受到了鄙视,这让他看眼前这两个帅哥更加不顺眼: 

“……你们A大的纪律这么松散吗?警校生都可以把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还是说这是什么尖子生的特权?我告诉你们,在公安局,你们这样的都……” 

蓝离和裴菲菲同时发出一声长叹,意识到眼前这个多管闲事的油腻男大概并不是什么管理层人员,连个屁都不知道。特别是蓝离,叹得格外心力交瘁——从小到大,他这头糟心的蓝发也不知道让他在多少老师手底下挨了多少折磨。裴菲菲有气无力地说: 

“这位长官,您难道不知道,异能者吗?”


TBC

嗯,我没想到我居然真的对■■■动手了……提前预警,这个文是有可能坑的,因为我真的就是给■■、■■、■■他们的拟人人设作了小传,大纲啥的都没想,就是就脑热鸡血上头一时没忍住……就写了,咳。

对■■■蠢蠢欲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实际上从高三我就开始堆设定写片段……■■系列我是从■■■入的坑,对这一部感情还是蛮深的。最喜欢■大哥啊,温柔、正义、聪明、冷静、领袖风度、牺牲精神,对众生万物都抱有一种纯善的大爱,而且CV■■大大的配音……啊真的超苏超契合。我爱他。(爱他就要让他受x

所以本文■大哥(即蓝离)中心,微all蓝倾向,比较gay里gay气友情向的是菲蓝,激情主打啸蓝——■■那霸王龙一样的男友力护主力实在是冲破天际……有很多■■,基本已经算■■■了,设定什么的会在文中慢慢交代清楚的。

我是茧子。希望大家多和我说话呀~

评论(26)

热度(56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