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夕谣 迟钧ABO】闻香识美人25

#25

解开天净沙的记忆封印之后,寻找他的石化封印自然成为了首要任务。说实话,山鬼谣一开始真的只是抱着“那就试试看吧”的心态去的小年糕的洞穴,毕竟,人在生死攸关的一瞬间可能产生那么那么多种想法,真要一点不差地对上,又谈何容易?他固然已是基于对天净沙最深刻的了解做出了最有可能的推测,然而那到底只是一种稍稍大些的概率而已。真要严丝合缝地对上天净沙的脑回路,恐怕需要不止一点的运气。所以,在记忆封印真正被解开的那一刻,山鬼谣实际上惊大于喜。

怎么这么顺利?

这么多年来习惯了“所有计划都会出错”因而总是下意识做好最坏打算的山鬼谣甚至有些狐疑,但紧接着,这慧极的侠岚就反应过来:四个封印记忆的太极侠岚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但却依然抱有对未来获救的期望。所以,他们一定会尽力让自己的记忆封印和出现地点具有逻辑性,以便侠岚同伴们能够根据对他们的了解和留下的那一点线索剥茧抽丝、发现解救自己,然后一起挽回不利的战局……重新封印穷奇。

……还真是乐观的吓人啊。

山鬼谣这样想着,却莫名又释然了几分,长久以来一直隐隐约约的压抑蓦然开阔少许。你们这么乐观,让我实在不好意思太扫兴啊。

“辗迟、游不动,”被他点到的人身子下意识挺得笔直,“准备跟我去昧谷找天净沙。弋痕夕——”

弋痕夕骄傲地挺起小肚腩。

“——你带着他们两个在这里接应。”

“……?!”

弋痕夕顿时原地爆炸:“你带辗迟和游不动,为什么不带我?!”

山鬼谣无比淡定:“他两个我用习惯了,你不顺手。”

“……我们两个明明刚刚才一起打了假叶啊!”

“这次又不是去打假叶。”

“……那带上我总归也会比辗迟和游不动更有用吧?!”

“未必。”

弋痕夕:“……”

“我看你还是留在这里,”白发侠岚如有所指地扫了边上一眼,“作用更大些。”

那一眼的力道极轻,像是吹不落一片木叶的微风,但在那里安静围观神仙打架的千钧忽然意识到自己和辰月被划在了问题范围里。

“你是什么意思?”他插进长者们的话头里,干脆省去了称呼,疑问的语气并不带着攻击性,倒也算是给弋痕夕解了围:“你是说,我和辰月,我们两个的身上有问题?……因为我们是从玖宫岭离开的?”

当师伯的略带惊讶和赞许地看了他一眼。这两个孩子——都是玄月,亚性别的分化,说来倒也都与他有些渊源……辗迟又是个炽阳,真是一堆烂事。山鬼谣安下心思,并不回答千钧,而是对辰月说:

“金属性侠岚,探知术可必须过关——起码应该能时刻清楚,自己和同伴的体内有什么。”

女孩儿并不傻。辰月的脸色霎时难看起来,很显然想到了不少除了“不过关的探知术”之外的东西。她看向千钧,同殿的伙伴心领神会,闭上眼睛,将整个心境袒露在少女面前。辰月正准备将手指搭上他的前额,千钧却又睁开了眼,对游不动道:

“游不动,昧谷情况复杂,还要麻烦你照顾好那个棒槌了。”

忽然被点名的游不动有点懵,想说我哪里照顾得了辗迟,跟他一起惹祸还差不多,嘴上却鬼使神差地应了一声。辗迟听了也是一愣,随即不知为何老脸一红,开始吵吵起来。趁着弋痕夕被怼得无话可说——当然也是嫌辗迟的吵吵太烦人,山鬼谣在打开了他似乎无处不在的术式之后,一手一个,直接把包子饺子拎进了传送通道。

……真的是提搂着后领子拎进去的。

……这特么还是柔弱敏感纤细娇弱可怜又无助的玄月吗?!

千钧:……

辰月:……

“弋痕夕老师,”千钧看着弋痕夕,辰月也看着弋痕夕,两个人的目光竟有些如出一辙的敬佩和怜悯:

“您……您任重道远。”

弋痕夕:……

探知术,说了不过关,就是不过关。那个连弋痕夕这个木属性侠岚都能察觉到的术法,辰月直到山鬼谣回来之前才勉强摸清了它的存在,根本无法下手处理——实力和阅历的鸿沟摆在那里,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正无计可施,岩壁金光一闪,一个胖墩首先扑了进来,接着是扶着天净沙的辗迟。山鬼谣在金光泯灭前的最后一秒踏出传送通道,脸色难看极了。

“破阵的记忆珠被抢了。”

弋痕夕早把天净沙扔给几个学生去照管(“你们两个终于他妈搞到一起了?!”天净沙中气十足的尖叫声完全不像一个重伤号),抢到山鬼谣身边去探他内息——空虚的吓人。

“被谁?”

白发侠岚沉默片刻,任由弋痕夕把元炁往他身上扑腾——他也真的太累了。半晌,才哑着嗓子道:

“三魂之汰。”

“……汰?!”

破阵记忆珠的丢失,无异于将他们的整个计划全盘打乱,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丧失当朝统领这个最强战力,甚至不得不与之为敌。天净沙内伤未愈,弋痕夕忧虑非常,山鬼谣却和往常一样淡定,甚至有一种“就说一切计划搞到中间都会出意外嘛果然这才是我”的胸有成竹。无论这份气定神闲看起来有多……诡异,很显然他对此已有了计较。

“现在,你打算怎么办?”弋痕夕把体内埋有术式的千钧辰月支出去,忍不住凑过去问山鬼谣,他的爱人盘膝坐在地上闭着眼睛,面容平静无波。关于如何打败三魂之汰,他可真的是……毫无头绪。山鬼谣不答反问道:

“找到三魂之汰、拿回破阵的记忆珠,和直接去找浮丘、把手里的这颗记忆珠还给她,哪个更容易?”

“当然是去找浮丘了!哦!你的意思是……”弋痕夕作恍然大悟状:“你的意思是,咱们先把破阵统领那边放放、去找浮丘,然后让人多了再去……”他顿时茅塞顿开,此计实在妙甚,采取敌退我进、敌疲我打的游击战略战术,暂时避开主要矛盾、集中力量办大事,通过迂回曲折的方式在敌后根据地壮大我方力量,然后攻敌不备、两个拳头出击痛打落水狗,不愧是只有山鬼谣这样实践丰富、经验老道的指战员级别太极侠岚才能构思出的上佳计策……

“不是。”山鬼谣不耐烦地说:“我的意思是,兵分两路。你带着人去找浮丘,我自己去找汰。”

弋痕夕:“……”

妈的,好想打人。忍住,忍住,忍住,他肯定有理由会解释的,忍住,忍住,忍他妈的忍住,忍……

“绝!对!不!行!!!”

弋痕夕的咆哮声震寰宇:“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一个人去面对三魂之汰?!绝对不可以!!假叶的实力都在你我之上,两人合力再用计设计才能勉强压制,更遑论实力强到能让假叶俯首帖耳的汰?!山鬼谣,孤身一人面对汰,这是去找死,我绝对不允许……”

“那你说,”白发侠岚睁开眼睛,异常平静地打断他的歇斯底里——尽管炽阳的狂躁勾得他后颈的腺体一跳一跳的肿痛:“还能怎么办?”

“按我说的,先去找浮丘,我们三个再加上天净沙老师,对上汰未必没有一搏之力!”弋痕夕死死盯着他:“如果一定要现在就去夺回统领的记忆珠,我也必须跟你一起去——”

“然后一起被干掉?”山鬼谣毫不客气地反问,弋痕夕一哽,气势顿时矮了半截儿:

“起码……起码可以降低被干掉的几率……”

“问题在于,”山鬼谣站起身,弋痕夕的气势顿时又矮了半截儿:“如果你跟我一起去,那么此行必然的命运就是被汰干掉。而如果是我一人前往,非但有比较大的可能全身而退,还可以直接救回破阵统领——因为你太笨了。”

弋痕夕目光呆滞地看着他,那副表情,就好像看到了穷奇领着梼杌、混沌和饕餮一起跳四小天鹅。山鬼谣也不理他,径自把结界打开。被从智商质疑到灵魂的弋痕夕下意识拉住他,山鬼谣的动作顿住,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明白遇到了什么事情应该怎么做,可你就不一样了,弋痕夕。”白发侠岚回过头去看着师弟,目光意外的非常温和……充满包容的温和。弋痕夕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目光。许多年以前,他曾经和他的兄长、他暗恋的良人一同成长在这样的暖阳之中,一个懵懂青涩,一个清傲狷介,然后一场雷雨熄灭了太阳,从此鸱龟永不曳衔。许多年过去,他逼着自己褪去了稚气,成长得温润含蓄、风骨如竹,这份独一无二的温和包容却无论如何也学不得神髓,直到今日,他看到自己几成陌路的恋人的目光。

那是左师的目光。

“不用担心我,在昧谷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总会有些手段。你对其中门道秘辛不清楚,又难免冲动,仗着艺高乱来,会坏了计划。我们的时间太紧了,浮丘那边也非常重要,双管齐下,当然会好的多。”山鬼谣平静地说,那样子让人不由得不相信他。弋痕夕并没有被说服——他当然没有被说服!但他永远斗没办法忤逆这样的山鬼谣。青年垂下脑袋,不再与明显高了自己一个段位的师哥争论——争也没用。又或者,这种“我不放心你”的论调,已然来的太迟了一些。

“我相信你……我听你的,我总是听你的。”弋痕夕喃喃道,“你就会仗着我总是都听你的。但是山鬼谣,你……”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你得向我保证,你会回来,你……”

白发侠岚笑了一声,弋痕夕刷地扬起脑袋。山鬼谣主动走近他,铁灰色的漂亮眼眸里缠绕着少有的缱绻。他低低笑道:

“我保证,等我回来之后,让你干个痛快。”

说罢,他欺身吻上弋痕夕的唇。






 

TBC


 

【这么多年来习惯了“所有计划都会出错”因而总是下意识做好最坏打算的山鬼谣甚至有些狐疑,但紧接着,这慧极的侠岚就反应过来:

原来这他妈就是主角光环啊?!】

应该算是吐了两个好久好久的黑泥。

一个是画岚里谣叔亲口称赞“辰月的探知术,连我这个太极侠岚都佩服”——尼玛怎么就佩服了??辰月在探知方面向来规规矩矩、不功不过,从来没有过什么探知范围大、战斗意识强超前探知、探知敏感度高吧?都是“辰月你探知一下”然后点头嗯一声然后惊呼“有零力!”……每次看都想吐槽有零力这还用说……然后画岚居然就这么?!借用谣叔这个权威之口盖个“她好厉害”的戳,以显示女主不是一个花瓶???你丫这都是什么神仙编剧神仙塑造方式,懂不懂写作文里面一种经典通病叫“贴标签”???山鬼谣可是在当时那个村子里就能直接探知到昧谷的男人!自己塑造功底差得出奇不能让辰月的女主形象生动立体,就借谣叔这个已经很成功的人气角色来打补丁,画岚的编剧真是超级棒胖邦梆梆梆呢:)

还有就是第五季里闯昧谷的那一段——弋痕夕老师你也太冷漠了吧?!谣叔说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话啊:“既然这个怪的难度是炼狱那就我一个人单刷你们滚去练级吧”——然后你就真的带队滚去练级了?!?!你不担心的吗?!一点都不吗?!我的妈呀,汰诶!你这个时候说是出于对山鬼谣完全的信任那未免也太他妈的信任了吧?!这要是我男朋友我分分钟捶死他好吗,这样的不分难道还要留着过年???

……可能这就是我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吧(ಥ_ಥ)

无论如何都是编剧塑造方面的疏忽,我不能忍。抽打官方的大猪蹄子,省的添堵,这不就是同人存在的意义吗?

行文中的某些沙雕出自马原毛概的百无聊赖。马上就要国庆了,提前爆肝更一章祝大家国庆快乐,到时候记得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寻找游行队伍里属于卑微茧子的一个像素嗷!

最后!求评论!求任何种类的评论!也可以说你对未来文章走向的期盼,我说不定会考虑哦,嘿嘿……


评论(38)

热度(3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