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青桑

不知眼界开多少,白鸟去尽青天回。
虾龟勿扰,看见就拉黑。我上传的一切绘画作品,全部严禁二传二改。尤其严禁快手、小红书用户偷我的图去剪塑料小视频——你们不会真以为自己剪的那玩意很好看吧?

【夕谣 迟钧ABO】闻香识美人24

#24

山鬼谣严正拒绝了和他当场搞起来,理由是“这里还有孩子”以及“弋痕夕你怕莫不是个棒槌”。弋痕夕感觉稍微有点遗憾,毕竟错过了那么那么久,现在哪怕再多等一秒都觉得是浪费——不过,换个角度想,既然先前已经浪费了十七年之久,那么现在再多浪费一小会儿大概也无伤大雅……

个鬼啊。

他现在再多浪费一秒都觉得跟一辈子一样长啊啊!!

所幸的是,永远慢半拍的弋痕夕这次终于抓住了机会,当机立断地狠狠咬了山鬼谣一口——啊,那个美妙的滋味啊……所以现在这个不让他省心的白发侠岚全身都是弋痕夕的竹子味,存在感极强地昭示着所有权——这是他的,他的他的他的!什么千年老妖怪狼狗小徒弟之类的全都麻溜滚一边去!!弋痕夕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凑在山鬼谣身边,缩着鼻子可劲儿的闻那交织在一起的松香竹信……

然后就被打了。

“诶呦!”

“专心点。”山鬼谣收回手,又瞪了这个几乎堪称精虫上脑的家伙一眼,再次竭力收了信元。弋痕夕临时标记他之后,得到满足的玄月本能终于不再折腾他,但却变得非常难搞,再也不向先前那样乖乖听话、收放自如,反倒动不动就偷偷溜出来散发充满挑逗性的信香——只有他的炽阳一个人能闻见的那种。这实际上可以理解,毕竟繁衍后代永远是所有物种生存的第一要义。在气味结合的短期标记之后,自然应该努力趁热打铁、更进一步、私相授受、问礼周公、灵肉结合、争取三年抱俩的那种……

但为什么之前和辗迟气味结合的时候就没有遇到过?!!

弋痕夕、弋痕夕,永远最会闹出幺蛾子!!他们现在还有两个娃要带、三个太极侠岚一个玖宫岭没准还得再加上一个世界要去拯救所以没空谈恋爱更没空行苟且之事!!……虽然说实际上他心里面也有那么一点点……吧,但是弋痕夕拿出你身为具有高等智慧的灵长目生物的自控力啊!

山鬼谣越想越生气,于是又反手锤了弋痕夕一拳。辗迟和游不动眼观鼻鼻观心,就当作什么都没看见,装作灵感高涨的样子热烈讨论着(实际上都不太知道自己究竟在BB什么)记忆珠与剩下三人所在位置的联系。弋痕夕揉着脑袋,觉得自己很冤,居然还有些怀念。如果辗迟知道了这个想法,一定会感慨自己的老师终于在暴风雨般的爱情里坏掉了脑子——然而弋痕夕是真的很怀念。一切都还没开始的时候,带着木板车、麦草、尘埃和包子香味的陋巷里,还是一张圆圆脸的灰发小少年也是这样,飞扬跋扈地锤了他的脑袋,然后问他的名字。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了。

总归不过是漫天的瞎猜,广泛联想、适当排除再加上合情推测,他们决定先去天净沙那儿碰碰运气——只是碰碰运气。山鬼谣做出的一切推测都有理有据,但那也只代表一定的发生概率,毕竟,天底下大概再也找不出像他和弋痕夕这样彼此深爱却阴差阳错天涯两隔的一对……

了……?

“卧槽?!千钧?!辰月?!”辗迟大吼着跳起来:“你们怎么在这里啊?!!”

好的,现在一共是四个娃要带了。

一身白衣的少年看上去憔悴了不少,身形更加清瘦,让人知道浮丘老师那句“瘦骨如柴”其实不大算说错。他的身上还带着夜风、寒露和果树的气息——有点凉,居然还意外的,有点甜。

“我们正在找你,辗迟……”

辰月说,女孩子微暖的气息把他拉了回来,这才发现自己咽口水的声音大的有点吓人,还没等辗迟来得及为此感到尴尬,更大的惊吓便袭击了他:

“什么?!千钧——被判为叛境侠岚?!”

一把火腾地便上了头。怎么可能?千钧怎么会是叛境侠岚?没有任何人能比他更审慎、更理性、更嫉恶如仇、更善良——零是他一生的仇敌,但面对身负零力的自己,他居然愿意放下那份恨意,全身心接纳自己作为他最亲密的同伴;他又是那么相信玖宫岭,相信世间的公理和正义,让他能够压制住那份深厚的同伴之情全力缉拿辗迟,毫不徇私……

这样的千钧怎么可能会是叛徒?!

“柏寒统领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辗迟脱口而出,超乎寻常的怒气让他完全没意识到这对辰月而言是一种怎样的尴尬。千钧道:“柏寒统领应该只是被辛垣挟持……”

堂堂统领,要是区区一个两仪侠岚就能轻易挟持,岂非天大的笑话。

千钧未必想不到这点,此刻这么说,大概只是顾虑到辰月的情绪,投鼠忌器。

两个成年人不远不近地站在孩子们身后,没有打扰他们的重逢,眼神间的交流却一来二去从没断过。山鬼谣抱着手臂,面上冷冷淡淡的,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何必遮掩,我看不如趁早说破,好歹让这女娃娃有点心理准备。

弋痕夕望天,说着这么嘴硬,实际上还不是只在这里跟我眉来眼去,放人家几个小孩自己解决……当然,这想法万万不能让脸皮薄的山鬼谣听到,惹他羞恼。所以他只是露出一个无奈又温柔的笑容,爱意直达眼底,直看的白发青年面上飞起薄红,将脸扭到一边去了。那壁厢,少年人们已经进行到“不过现在看你还拿不拿缚零锁抓我哈哈哈哈哈哈”和“棒槌”、“我怎么又成棒槌了?!”的环节,气氛由莫名其妙的情天孽海重新变回寻常的鸡飞狗跳。山鬼谣看了一会儿,神色逐渐复杂起来。

……弋痕夕这个铁憨憨。

该成为辗迟记忆钥匙的应该是千钧吧?!面对辰月和面对千钧的,分明是两个不同的辗迟,一个耐下性子腼腆殷勤,一个飞扬自在、快活得丝毫不必压抑自己的那份火热……跟千钧在一起的辗迟,才是那个真正的傻小子。弋痕夕被第一性别蒙蔽、看不出这几个孩子谁跟谁在一起更舒坦,辗迟自己难道还不清楚究竟谁才是他的心安之处——

……算了,辗迟也是个铁憨憨。

真不愧是弋痕夕的学生。

他叹了一口气,有点不想再看小猫小狗打架,振声道:“好了,正事要紧。”

正在纠缠不休的辗迟千钧和试图阻止他们纠缠不休的辰月游不动顿时安静下来,特别是被山鬼谣带了一年的辗迟游不动,更加安静如鸡。千钧和辰月偷眼看他,不过短短几日不见,白发侠岚憔悴到了有些衰朽的容色竟有了如神迹一般的光彩,那头在玖宫岭大门看到的黯淡蒙灰的白发上流起亮银的华泽——这是自他们绝炁逆空里初见山鬼谣以来,从来没有见过的——似乎印象里,强大的叛境侠岚从来都是那样一个苍白阴鸷的浅灰影子——更不消说气味,让人根本没办法忽视的气味,熟悉的竹信缠绕着这个向来不把任何信元显露于人的男人,并不显得咄咄逼人,却无比坚定、无比强势、无比具有保护欲……

如果说那日在失忆的弋痕夕嘴里听到的消息还有待考证,那今日所见的一切无不证明了那句……看似不靠谱的话的真实。

山鬼谣是一个玄月。

——刚刚被弋痕夕拥有的玄月。

在这个骇人的事实之下,一些根深蒂固的怀疑和敌意,就像是遇到烈阳的雪水一样消融了,取而代之的是天翻地覆般的颠覆感——怎么会?玄月,玄月怎么可能也可以……十年,没有炽阳,深入零穴,整整十年。而他对那一身伽蓝之力举重若轻,横眉冷目间恍若能把整个世界的炽阳、或者说是任何敢于轻视他的人踩在脚底。千钧连眼神都有些发直,那种感觉就像是……你被不公的命运流放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灼热、焦渴——绝望。你只能期盼着老天开眼,赐给你一片足以供给水源的绿洲来吊住性命——沙漠中的旅者离不开绿洲,就好像玄月离开了炽阳就会干涸而死。而山鬼谣从天而降,狂沙在他的臂指下滔天而起,根本不屑于看向那小小的绿洲。他高声朗笑,对千钧说:

可你又何须绿洲?见鬼的,你是个水属性的侠岚啊!

千钧一个激灵,才听见辰月柔柔的声音问:

“什么正事?”

辗迟立刻热切地迎了上去,笑道:“你们不知道,天净沙老师的记忆珠……”

水属性两仪侠岚安静地听他说着。又是这样的场景,辗迟对辰月献着殷勤,自己站在两个人之外听。

这场景实在过于熟悉……以至于他已经不想继续下去了。

“那就分头找吧。”千钧说。辗迟愣了愣,直觉这句话仿佛与平时有些什么不同,但却又好像和那个冷静自持的千钧没什么两样。半晌,他方才讷讷点了点头,又将目光投向两个师长:“山鬼谣,这里……”

“怎么说话呢!”弋痕夕挑眉,“辗迟,我不是第一节课就教过你们礼仪吗?你应该叫‘山鬼谣老师’,或者师——”

白发侠岚冷淡的神色没有丝毫改变,倒是四个孩子全把脑袋齐刷刷转向弋痕夕,显然集体回忆起了这厮某些过于劲爆的言论——

“——伯。”

辗迟:“……”

千钧:“……”

辰月:“……”

游不动:“……”

弋痕夕老师。

你好怂啊。

TBC


真的好久没更了 本来打算起码卡住在九月七号实现月更,谁他妈能想到开了学忙的跟狗一样,迎新开会给全院新生拍照拍招新视频扫楼做招新PPT各种淘换二手书各种马原毛概各种新课各种演讲小组pre面试还有神他妈长的三四十页英语蒙古语,累的连上个体育课都得选“养生”:)假期的时候为了国庆(是的连新闻联播都报了这个不可描述之事终于他妈能说出口了)不是凌晨一点半睡就是凌晨一点半起,现在开他妈的学了之后这个操作居然骚到从下午五点到凌晨五点持续王府井里拖地长安街上蹦迪——

呼。

不能说了,再说又该和谐社会警告了,不过倒一倒黑水还真他妈的痛快啊痛快

待我痛饮酒、倒背离骚

然后到天安门前撒酒疯去╰(*´︶`*)╯回来给你们爆肝更新

这章里给了(好久没写的)迟钧不少笔墨,主要是为了给千钧一个转变想法的契机——我心中的千钧,一向是不会和命运认输的少年,桀骜不驯、光芒璀璨。说实话,我觉得画岚一直将他作为辗迟附庸、专心走男女二爱情线的塑造,很是折辱他。

最后!求评论啊求评论~(^з^)-☆今天下午就面试+招新了,麻溜更新,攒点人品,祝我一切顺利(。ò ∀ ó。)

评论(34)

热度(3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